消除厨房安全隐患 传统烟灶也要插上智能的翅膀
2018-01-25 09:19:18  TechWeb   [查看原文]

现代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人们每天都奔走在繁忙的工作和琐碎的家务中。下厨做饭的时候也免不了会接到客户电话,饭在做,火也开着,可忙着忙着就差点忘记了。

就像许多人总是不记得有没有锁门一样,我也经常担心是不是忘了关火,总是要折返确认一遍才放心。可是,次数多了总是觉得有些事情已经做过了,觉得已经确认过了,就急急忙忙的出门了。

年轻的我们尚如此,更何况年纪越来越大的父母呢。有时候,一壶水总是等到烧干才想起来要关火,重新烧水是小事,其中的安全隐患总是让人忧心。

特别是在农村,老一辈的人都已习惯了用泥灶台,可如今很多地方都已不让在造了,于是用上了煤气灶。可年纪大了,记性差总是免不了的事。记得有一回去外婆家,走进厨房闻到一股煤气的味道,感觉不对劲马上去关煤气。一问之下才知道人走开了火灭了,好在窗户开着的,否则后果不敢想象。

事实上,这也并非个例。据了解,在做饭时,经常有人会忘了关火导致厨房着火,或者火灭了窗户未开,引起了燃气中毒。

传统烟灶套装,设计不够人性化,在加上由于当时技术的限制,也不够智能化,考虑不够周全。可在人工智能化的当下,这些问题应该得到改善,传统烟灶也能够插上智能的翅膀。

不少家电厂商就推出智能烟灶,抽烟机与燃气灶智能联动,风随火动,风关火灭,能够有效避免忘记关火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问题,为你的家庭打造安心放心的做饭环境。

智能燃气灶,当煲汤溢锅熄火时,热敏探头将会自动切断燃气,避免燃气泄漏的安全隐患。

此外,还有一些品牌的智能烟灶套装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显示烟灶联动状态和火力状态。

出门时总觉得忘记关燃气灶?只需要拿出APP来看一眼,一切都一目了然,哪怕是已经离开家门也能通过手机查看烟灶状态,不必在担心忘记关火的情况。同时,当用户煲汤时,因为做别的事情太长时间忘记及时关火时,这些智能烟灶可通过手机APP推送,提醒不在厨房的你,助你消除安全隐患。

您可能也感兴趣:

消除厨房安全隐患 传统烟灶也要插上智能的翅膀

云米智能互联烟灶套装上架 售价2499元!

加速智慧厨房布局:华帝智慧厨房新品亮相AWE

华夏家博会:海尔稳居集成灶品类销售冠军

海尔防干烧集成灶行业首推终身免费包修

广告

标签: 智能烟灶 智能燃气灶 智能烟灶套装

分享:

新品更多

三星S9手机通过3C认证 屏占比提升

华为P11手机曝光 后置三摄像头设计

LCD屏幕版iPhone X偷跑: 单摄设计

选择四男一蛙加群猫 养成类手机游戏推荐

电子宠物曾经在90年代风靡一时,让那些家中没有条件养宠物的人们过了一把当主人的瘾,不过随...[详细]

比拼

荣耀V10比一加5T拍照表现力更强

努比亚Z17S比一加5T拍照水平更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今日热点

廉价版iPhone X全面曝光

华为P20/P20 Plus延期发布

三星S9+充电器规格确认

为您推荐

阿里巴巴股价再创新高 市值已超过5000亿美元

2018-01-25标签: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股价 阿里股价上涨 阿里巴巴市值 阿里股票

乐视网连续第二天跌停 复牌后市值蒸发超百亿

2018-01-25标签: 乐视网 乐视网股价 乐视网停牌

三星宣布2月25日揭晓旗舰机Galaxy S9

2018-01-25标签: GalaxyS9 三星galaxyS9

暴风新影推出AR+区块链实景游戏TheRose

2018-01-25标签: 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

三星Note 9专利曝光 S Pen笔可以与手指同时工作

2018-01-25标签: 三星Note9 三星Note9曝光 三星Note9专利

谷歌今年I/O开发者大会将于5月8日在圆形剧场举行

2018-01-25标签: 谷歌 谷歌开发者大会 谷歌开发者大会2018 谷歌I/O开发者大会 谷歌I/O大会

刘强东:京东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公司

2018-01-25标签: 刘强东 京东刘强东

消息称百度金融正寻求至多20亿美元融资 估值28亿美元

2018-01-25标签: 百度金融 百度金融融资 百度金融估值 支付宝 百度钱包

MWC发布没跑了 三星S9手机已经通过3C认证

2018-01-25标签: 三星 三星S9 三星S9配置 三星S9怎么样

阿里通信回应工信部约谈:启动全面清查 立即关停违规用户

2018-01-25标签: 阿里通信 阿里通信170

加载更多文章

本周最推荐

这款体重秤用算法告诉你该怎么吃

又一款需要App来配合使用的体重秤。比较特别的是...

最家体验

三星申请两大电视商标 巨屏大电视要

米兔故事机mini体验:五种模式模式让父

智能家居香氛系统来了 还具备照明功能

最会“搂币”的AI答题电视 无屏智能电视

逆龄神器!专注私人健康的荣耀智能体脂秤

高通与谷歌达成技术合作 智能家居平台将

最家观点

智能音箱能取代智能手机吗

尽管在很多人看来,智能音箱也可能只是科技进步催生出的噱头,但对于真正体验到的用户来说,智能音箱绝对有让人欲罢不能的超强魅...

本栏目中的所有页面均系自动生成,自动分类排列,采用联索网络信息采集、网页信息提取、语义计算等智能搜索技术。内容源于公开的媒体报道,包括但不限于新闻网站、电子报刊、行业门户、客户网站等。使用本栏目前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