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隆科技作为创始成员亮相IF2018极客公园创新大会
2018-01-23 17:43:00     [查看原文]

原标题:码隆科技作为创始成员亮相IF2018极客公园创新大会

2018年1月21日,历时三日的IF2018极客公园创新大会进入最High时刻,由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与将门联合创始人兼CEO高欣欣共同发布“Intelligence Plus智能产业联盟”。这将推动“智能”的技术能力真正走到产业深处,帮助供需双方更好地定义问题、解决问题、释放商业价值;与此同时,帮助企业提升在技术品牌方面的市场感知度。

目前,Intelligence Plus智能产业联盟已经聚集了包括产业巨头、行业领袖、新兴力量等在内的19家创始成员企业。码隆科技与百度、英伟达、京东、京东云、三一重工、SAP、搜狗等企业一同位列其中。

作为创始成员企业和人工智能创业第一梯队企业代表,码隆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黄鼎隆博士参与了Intelligence Plus智能产业联盟圆桌对话,与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将门创始合伙人兼CEO高欣欣、京东云副总裁刘子豪、三一集团副总经理陆犇共话智能产业的变革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人工智能就是要Make it work!

众所周知,在传统企业与智能技术跨界合作的过程中,由于行业间的感知缺失和商业落地的场景缺乏,总会产生各种“融合不适感”。在IF2018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一场有关“如何让智能真正走到产业深处”的对话就此展开。作为 AI技术的创业者,码隆科技CEO黄鼎隆坦言:“AI创业公司发展到现在基本上都已经三四年时间,在各自的技术领域都有一些积累,可是现在也都面临着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让智能可以深入到产业。因为如果单单是技术,其实并没有价值,技术一定要跟产业结合,才能产生价值。归结为一个单纯的问题,就是要 Make it work!”

2018年无人零售或将成为大规模人工智能应用方向

人工智能,其实是很多细分领域智能技术与应用解决方案的统称。从 iPhone X的 FaceID到能够理解你的智能音箱,从自动驾驶汽车的不断落地到波士顿动力机器人推陈出新,从智能语音助理大规模的行业渗透到无人零售等新的商业形态的涌现,人工智能的技术创新与商业落地在理想与现实中看上去都很美好。

然而,应用与大规模应用之间隐含着量变到质变的区别。在极客公园创始人兼总裁张鹏问及2018年最值得花费精力从事的智能商业机会时,黄鼎隆以自身的产业经验预测表示:“无人零售或将成为2018年大规模人工智能应用方向,其理由有三:第一,相比无人驾驶与智能医疗,无人零售并不涉及人的生命安全与政策法律的制定,无人零售基于商业运作即可得以初步实现;第二,在技术快速进展的背景下,无人零售基于商品识别的应用已在技术层面完全解锁,具备随时落地商业应用场景的实力,可以在为消费者提供全新体验的同时,大幅提高商业效率并降低商业运营成本;第三,商业可以允许‘不完美’的存在,这样的包容性可为人工智能大规模应用提供机会与实际应用的迭代刺激,在真实的应用环境中收集到的应用反馈数据将非常有利于人工智能模型的优化。”

保持交流是传统行业与智能行业亲密接触的正确姿势

隔行如隔山,隔行不隔理。这个“理”其实可以理解为企业的发展目标与原则。在人工智能被确立为国家的发展战略的那一刻,可以说每个行业、每个企业都置身于又一轮创新发展的起跑线上。

传统行业急需智能行业的技术支持,智能行业需要传统行业的场景提供。IntelligencePlus智能产业联盟也正是基于这一点,致力于帮助供需双方更好地定义问题、解决问题、释放商业价值。作为IntelligencePlus智能产业联盟的创始成员和人工智能产业第一梯队的企业代表,码隆科技CEO黄鼎隆表示:“身处人工智能行业,可以感知到技术的演进速度与技术边界的扩展速度已经快到难以想象。以码隆科技的自身发展为例,目前已落地的技术成果若放在一年之前,我自己都会觉得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若要弥合行业的认知壁垒和技术发展的信息裂隙,始终保持行业间的交流应是传统行业与智能行业亲密接触的正确姿势。”

借用极客公园创始人及总裁张鹏的一句话:“这是好的时代,意味着我们有很多的事情可以做,这是坏的时代,意味着我们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在人工智能这一“新元素”的吸引之下,越来越多的创新者和创业者将目标锁定与智能产业的落地和传统产业与智能产业的融合发展。智能家居、自动驾驶、智能客服、无人零售……可以说,每当人工智能技术与传统行业发生碰撞并实现有机融合的时候,一扇扇全新的产业之门便随即敞开,这将是大有作为的另一片新天地!

本栏目中的所有页面均系自动生成,自动分类排列,采用联索网络信息采集、网页信息提取、语义计算等智能搜索技术。内容源于公开的媒体报道,包括但不限于新闻网站、电子报刊、行业门户、客户网站等。使用本栏目前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