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上线微信
2018-01-22 15:13:00     [查看原文]

原标题:山东高速上线微信"无感支付" 无需充值1秒通行

近日,山东高速完成全省113个收费站服务升级,用户可通过微信开通“无感支付”或微信扫码支付通行费,体验便捷、高效的创新出行方式。“无感支付”服务是山东高速基于微信智慧出行方案的本地化应用,旨在有效推动山东省智慧交通建设。

高效缴费方式,通过速度比肩ETC通道

微信“无感支付”是基于车牌号码的信用代扣收费模式,为用户节省停顿、等候、找零等流程时间,实现高效通行。相比ETC通道,“无感支付”甚至不需要提前充值,在使用上更为灵活。

用户在微信搜索“e高速服务号”微信公众号,关注之后点击底部菜单栏“无感支付”通过手机号码进行注册,绑定车牌信息并设置默认支付方式。在通行时像往常一样在高速入口领卡、出口交卡,即可完成通行费的自助扣款。目前,山东113个收费站的人工通道均可使用“无感支付”。

通过对微信创新出行方案的应用,山东高速不仅在“收费”这一流程环节上提升了服务体验,同时有利于全省高速道路的通行速度提升。据山东高速介绍,车辆通过收费站最快仅需0.89秒。在交通运输高峰期,例如即将到来的春运,也将一定程度地缓解通行压力,有效提升人民的出行效率。

微信智慧交通场景升级,加速智慧城市建设

自2015年以来,微信积极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与落地,已相继与嘉兴、厦门、张家界、延安、长春、温州、广州等13个城市完成移动支付智慧城市的签约,希望通过信息化、数字化的互联网能力,为用户提供覆盖交通出行、医疗、警务、运输、饮食以及政务等多个类别的服务。

山东省上线无感支付,是微信与第三方合作所推出的本地化创新出行服务成功应用,旨在优化高速交通服务的效率,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

此前,微信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包含微信乘车码、小程序NFC(HCE)乘车、实体公交卡充值、实时扫码乘车、电子车票购买、实时查询交通动态等智慧服务,已接入30多个城市,覆盖公交、地铁、BRT、索道等立体交通方式。

未来,微信团队将加速推进智慧城市与创新智慧交通服务方案落地,并与合作商户一同探索更多创新服务模式,为交通行业提供更多可能性,助力智慧出行的快速发展和普及。

本栏目中的所有页面均系自动生成,自动分类排列,采用联索网络信息采集、网页信息提取、语义计算等智能搜索技术。内容源于公开的媒体报道,包括但不限于新闻网站、电子报刊、行业门户、客户网站等。使用本栏目前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