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乘客和货物安全,铁路网络安全企业Cylus获得4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018-01-28 14:01:00     [查看原文]

原标题:保护乘客和货物安全,铁路网络安全企业Cylus获得4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017年1月27日,以色列网络安全企业Cylus获得了由Magma Venture Partners,、Vertex Ventures、SBI Group和Zohar Zisapel投资的4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该轮融资主要将用于建立针对铁路和地铁的互联网安全平台。

Cylus由来自以色列国防部精英技术情报和安全部队的老兵建立,其主要业务是为公用或私用铁路交通企业定制互联网安全设施,防止黑客袭击。

公司称,其网络安全设施专门为铁路系统定制,可以解决非常多铁路相关的需求和痛点,包括操作系统检测和保护、信号系统安全和车辆安全检测,以及对网络攻击的预判和及时阻断。

一般人也许不会将铁路和黑客袭击联系在一起,但事实上任何使用无线设备或信息化设备的设施都存在被网络攻击的风险。比如2017年8月,海运大型企业Maesrk表示,由于遭受到NotPetya勒索病毒的攻击,导致企业损失了至少3亿美元。2016年,旧金山市政地铁遭受到勒索软件攻击,同年,某信息安全企业发现,英国铁路至少四次被黑客选中为攻击目标。德国互联网安全组织SCADA Strangelove研究表示,世界上大部分国家铁路系统实际上非常落后,在网络攻击前常常不堪一击。

Cylus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全世界无论是货运铁路还是客运铁路,如今几乎都一定程度上使用了互联网设备和后台操作系统,但大多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自我保护功能都非常弱,这使得乘客和工作人员完全暴露在了网络攻击下,遭受到攻击后所造成的威胁和损失都是不可估量的。因此,所有的铁路系统都应该为自己的设备配备相应的网络保护机制。

本轮是Cylus的第一轮融资。

本栏目中的所有页面均系自动生成,自动分类排列,采用联索网络信息采集、网页信息提取、语义计算等智能搜索技术。内容源于公开的媒体报道,包括但不限于新闻网站、电子报刊、行业门户、客户网站等。使用本栏目前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