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应用|挑战Spotify?首个以太坊区块链音乐平台Voise来了
2018-01-25 17:41:01     [查看原文]

原标题:区块链应用|挑战Spotify?首个以太坊区块链音乐平台Voise来了

据报道,首个以太坊区块链音乐平台Voise于今日正式推出。挑战Spotify等传统音乐流媒体服务商,Voise搭建在以太坊区块链上,以减少中心化平台带来的影响。在Voise平台上,音乐人可以自己定价,然后上传一个30秒的音乐小样,粉丝可以通过“捐赠”系统付费,捐赠后就可以下载收听整首歌曲。

以往像Spotify这样的流媒体服务商仍然依赖于一个中心化的平台来管理音乐人作品的版权问题,中心化的平台要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冗杂的中间环节——音乐人在这个过程中往往要签订各种各样的合同,以保证他们的作品得以合法地在各个地方播出。

但是,将这些音乐人的作品放在区块链上,每一笔交易和操作都可以被查询且不可篡改,一定程度上可以减少中间环节,并且实现执行过程的完全透明和自动化,中间商和其他用户也可以直接对音乐人进行支付。

在操作层面上,Voise以简单性为重点,同时支持数字货币和法币支付,使得这个区块链音乐平台不仅仅只存在数字货币社区,主流用户也可以直接倾听和下载音乐,省去了设置钱包并将法币转为数字货币等一般操作流程。交互界面同样也具备精简的特点,用户可以在主页上看到当下的热门下载,也可以从多种多样的主题搜索引擎中找到新的音乐,同时也可以关注某一个喜爱的音乐人及某一个音乐类别。

对于音乐人来说,Voise平台可以方便地让他们使用自己选择的价格轻松上传歌曲和专辑,也可以通过粉丝捐赠来赚取收入。在Voise的社区里,他们也可以直接与粉丝互动。

据悉,Voise在去年10月份推出了测试版Alpha 0.1,在之后不到1个月的时候宣布加入企业以太坊联盟(EEA)。该联盟是全球最大的区块链联盟,联盟其他成员分别是财富500强企业、初创公司、专家学者、技术供应商以及以太坊专业人员等。

本栏目中的所有页面均系自动生成,自动分类排列,采用联索网络信息采集、网页信息提取、语义计算等智能搜索技术。内容源于公开的媒体报道,包括但不限于新闻网站、电子报刊、行业门户、客户网站等。使用本栏目前必读